琉璃殿錦  

 

本來對這種有棱有角的多肉是沒什麼興趣

後來看到這一款!!!他的影像在我心頭散不去

所以雖然價格高了些,還是把他帶回家了,希望以後可以生出漂亮的小孩呀

 

下面資訊自飛翔路飛翔錄轉載

琉璃殿學名為Haworthia limifolia,英名為Fairy Washboard,原產地在莫三比克、史瓦濟蘭及非洲南部。植株呈蓮座狀,直徑約10cm,高約15cm,葉片肉質有橫紋,葉面內凹,葉背外凸,深綠色,呈螺旋狀排列。 

冬天到春天時花梗由葉間抽出,花梗大概30公分高,花由下往上依序開放,花為白色中間帶綠脈。夏季高溫,植株會呈現休眠狀態,生長會有逐漸緩慢或停滯狀態,此時需放在通風涼爽處,適當遮陰,加多一點水,但避免水分過多而造成腐爛。其適合半日照,通常不適合直接曝曬在陽光下,容易使葉色變淺,適溫在20到25℃之間。若放在室內可每隔一段時間移出戶外吸收陽光,以維持好狀態。

繁殖方法以扦插、分株或種子繁殖,通常以扦插為主。栽種介質可選用泥炭土,加上排水良好的介質,例如:珍珠石、蛭石、蛇木屑來混合使用為佳。營養需求不高,可於春夏季時,施一些好康多1號於盆面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